八月三十二日落荷

☁︎
可以叫我小南

【MHA】【轰出】欲说还休

●小小的OOC
●大概是个连载
●体育祭后不久的故事



(一)


“绿谷。”绿谷出久颇意外地抬起头,面前站的人,有着一半白一半红的奇异发色,是同班的轰焦冻君。他看着轰,说实话有些紧张。在不久前的体育祭上,自己自作聪明并且多管闲事地对轰君作了一顿说教,让他打破了他亲口立下的誓言,用了传承自他所仇恨的父亲的火焰。然而没有考虑后果的自己却又偏偏输得难看至极。轰君大概认为我是个满口漂亮话的小丑吧……绿谷出久在心中长叹一口气。

“我说……绿谷……?有在听吗?”轰焦冻看着走神的绿谷,不由得出声提醒。他虚握的手中有些潮湿,如果他没有使用冰冻的个性的话,大概全身都会由于紧张而冒出细密的冷汗。

“啊啊对不起!”绿谷有些尴尬地回过神来。糟糕,在与别人的交流中出神可是大忌…总之先听听轰君要说什么吧。他露出了带着几分讨好意味的笑容,小小的雀斑随着苹果肌的提起而向上移动,从而显得有些紧凑。轰的心跳快了起来,这样的绿谷,在他看来,十分的,可爱。于是他更加卖力地使用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脸不至于太红。

午休的教室十分寂静,因为谁也不在,经过几个礼拜的观察,轰终于总结出了能与绿谷独处的时间。十分短暂的,午休时分那仅仅的十五分钟。一片寂静中,窗外不曾停歇的蝉鸣显得有些突兀而令人烦躁。

真是烦躁。轰不自觉地舔了舔下嘴唇,试图咽下其实并不存在的津液,理所当然的,没能使干燥的喉咙变得湿润,这也就导致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点沙哑。

“绿谷…对于我…是怎么看的呢…?”轰鼓足勇气,说出了在喉间萦绕已久却从未说出过的话。

“啊…?”绿谷愣了一下。完了,绝对是那个。自己在体育祭上说的话让他困扰了吧……要道歉吗?还是把所有的真实想法说出来?一向实诚的绿谷在犹豫后选择了后者。

“咳…这个,”绿谷清醒了清嗓,偷瞄一眼轰后开始了碎碎念,“轰君非常厉害,仅仅用冰就能成为学院中的佼佼者。但我还是坚持我的看法,火也是属于你的力量,用火的轰君会更强,不仅能解决冻伤,还可以使出体育祭上那种威力超大的招数……当然,与敌人作战时先使用其中一种来麻痹对方,再出其不意地用出另一种使敌人在意外中败北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啊顺便一提,也许是轰君个性很强的缘故,轰君似乎对细节并不注重,无论是冰墙还是火海,都是大范围的攻击…如果换作我,大概会思考冰刺或者火球的用法,这样一来…………啊对不起!我又开始自说自话了!十分抱歉。”感觉到轰的目光逐渐由热切变为冰冷,绿谷慌乱了起来,急急停了口。

会错意了……绿谷他彻底会错意了。轰的内心中原本翻涌的东西在绿谷开口后逐渐固结直至变成石头而落下。他早该想到的,毕竟那可是绿谷啊……不跟他明讲他大概是不会明白的。

“我并没有生气…”轰轻叹了一口气。

“那…那就好。”绿谷舒了一口气。但他的直觉告诉自己,轰君心情不佳,该怎么挽回呢……?

两人各有心事,一时间陷入令人尴尬的沉默中。

“那…我去一趟洗手间。”绿谷首先打破沉默,站起来,椅子在地面上拖出轻微的声响。但他没能迈出脚步,因为一只手拉住了他。“轰君?”绿谷诧异地转向轰。

“绿谷……”轰的语气和平时不太一样,甚至有一丝颤抖。

果然还是要和我打一架吗?绿谷警惕地迎上轰的目光,然而那双瞳中并没有杀气。

“不……果然还是没什么…”轰慢慢松开绿谷的手臂。

绿谷顺势加快了脚步,“那我先走一步了。”他心想,轰君真是个怪人啊。说起来也奇怪,轰君明明有冰冻的个性,手上却有温热的薄汗。这一点让他怎么想也想不通。但他很快地摇了摇头,毕竟是夏天嘛。他打算在英雄手册里轰君的那部分里添上「虽然有这样的个性,还是对夏天束手无策」这样一句话。

但聪明如绿谷也万万想不到,轰焦冻,只是对他束手无策罢了。

评论(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