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十二日落荷

☁︎
可以叫我小南

【MHA】【轰出】干花书签与草莓刨冰

●ooc不可避
●年老操作……
●有点虐吧……



“啊……真是令人怀念呢…”戴着老花镜的轰焦冻用他那有些干枯的手抚摸着那枚刚从旧书里翻出来的干花书签。由于当年做过特殊处理,干花的颜色还是像当年一样鲜艳。那个是一朵非常非常罕见的,红白参半的风信子。

轰看着这朵花,苦笑着摇摇头。曾经,那个人沾了一身的草屑,拿着这朵花,兴冲冲地跑来送给自己,说着:“这朵花的颜色和轰君很相称呢。”那个人脸上的红霞,鬓角的汗珠,他现在也还记得一清二楚。

嘛……现在他的头发已经全白了就是了。

那个人,是他最爱的人,最爱他的人,他的结婚对象,他陪伴了一生的人----绿谷出久。直到今日,轰吐出他的名字时,还会带着温柔的笑容。轰微微眯起眼,回想起和绿谷在雄英做同学的时期。现在想来真是可爱。两个人都暗恋着对方,却都没有告白的勇气,还总是吃一些不明来历的飞醋,把彼此间的关系搞得很复杂。对了,当初是谁先告白的?

轰皱起眉,皱纹更明显了。岁月在这个曾经的No.2英雄的脸上毫不留情地留下了刻痕。真是人老了记性也差了。轰喃喃自语道。啊…是了,是自己先告的白。是现在回想起来还感到羞耻的超级夸张的告白。在毕业典礼上被选作代表的自己,叫来直升机,空投下无数朵红色和白色的玫瑰,在众目睽睽下大喊:“绿谷出久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记不清当时绿谷的表情了,他只记得当时爆豪搞出的爆炸掀掉了大半个会场。

“啊……真是令人怀念呢…”轰又感叹了一遍。随后他们交往,开办属于他们的事务所,结婚,领养了一个奇迹般长得很像绿谷的孩子,再之后孩子成长,结婚生子。这几十年,也不过弹指之间。

“啊!找到了!焦冻爷爷你怎么又坐在池塘边上!小心跌进去!”孙女糯糯的声音传了过来。孙女才刚六岁,正是最可爱的年纪。养子继承了绿谷的OFA和他们的事务所后整天和他的妻子一起忙于英雄的工作。孙女可以说是他们两人一手带大的。

“别忘了爷爷的个性,这种小水池怎么淹得了我……三两下就结成冰了。”轰笑着摸起孙女的头发。

孙女有点气恼地嘟囔:“就……就算能结冰,结冰了之后会容易滑倒啊!滑倒之后说不定会跌断手或者脚呀!小心点不会有错的啦!”

轰笑意愈浓,“你真是跟你出久爷爷一模一样啊哈哈哈哈。”

孙女愣了愣,没有搭话。

轰把书签塞进和服的袖子里,慢慢起身,“想吃刨冰吗?”

“嗯嗯!要放草莓果酱!”孙女蹦蹦跳跳地去拿刨冰机。

所以说小孩子的情绪很容易改变。

轰走到厨房找出那瓶还剩了一小半的草莓果酱,对着稍显刺目的阳光,绿谷以前也常吃他做的草莓酱刨冰,一边用小勺挖一边咯咯笑着说是轰君的味道。“这还是绿谷一年前买的呢……也不知道有没有过期。赏味…期限……啊,还有两个月。”他从客厅走过,停下,抬头,看了看那张有着招牌的无敌笑容的黑白照片,把书签摸出来摆在那下面。

现在他要带着绿谷买的果酱前进了,去向他们的孙女那里,去向……未来那里。

“那孩子的笑容跟你一模一样呢。”轰自言自语道。回应他的,只有檐下风铃发出的清脆声响和蝉鸣。


end.

-------------------------------------

(一个挺温情的故事吧……干花书签象征过去,草莓刨冰象征现在与未来。依旧如新的书签代表了轰对绿谷永不消散的爱,草莓刨冰代表了就算没有了绿谷,轰也会一个人坚强地面对未来。

我要开学了x之前的点梗我会慢慢慢慢慢慢产出的……)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