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十二日落荷

☁︎
可以叫我小南

【MHA】【轰出】 目所不及


●私设轰小时候被泼热水后得了心因性的失明,并和绿谷成为好友

●是小轰被小绿谷救赎的故事

●OOC依然属于我






“你看不见东西吗?”

坐在公园滑梯的顶上发呆的轰焦冻听见了奶声奶气的询问,轻轻地点了点头。

那个发问的人发出了唏嘘声,“好可怜啊。”随即轰就感觉到一双手覆到了自己的眼前。十分温柔,如他的想象一般散发出牛奶的甜香。

“我叫绿谷,绿谷出久。”自称绿谷的小孩收回了手,“你叫什么名字?”

“轰,轰焦冻。”轰条件反射似的的回答了,说完才发现其实自己并没有回答他的必要。

“呐轰君,你可不可以和我…交个朋友?”绿谷急切地问道,声音微微颤抖,似乎有些紧张。

轰迟疑了,朋友吗?真是麻烦的关系。但是不知为何,他对绿谷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好感。“也……不是……不行。”

“太好了!”绿谷高兴地大哭起来,拉住轰的衣袖,一边哽咽一边说个不停。

什么“我从很久以前就在关注轰君了,轰君最近总是一个人坐在这里很寂寞的样子。”什么“我是个无个性的孩子所以都没什么人愿意跟我一起玩。”说了一大堆,让轰根本来不及反应,他张了张囗,却什么也没能说出来。

绿谷似乎也没有对轰的寡言感到遗憾,他抓起轰的手,轰顿时僵硬了一下,随即又慢慢放松下来。很快他触到了毛茸茸的东西,手指本能地向里缩了几下,却又在绿谷的坚持下伸展开了手掌,慢慢向下摸去,掌心痒痒的,他皱了皱眉:“这是什么?”绿谷咯咯笑了两声,“是我的头发哦!我的头发是绿色的!很稀奇吧!”接着他又用一种近乎崇拜的语气感叹道:“但是,轰君的头发更少见!居然是半红半白欸!”

轰愣了一下,啊,他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发色。毕竟直到两个月前,他还能从镜子里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模样。

但是自从两个月前的那个晚上起,他就再也没能睁开双眼。

“是心因性的失明,能不能恢复要看他自己。”他想起医生无奈的声音,母亲和姐姐的哭声,以及那个人发火的声音。

他不由得抚摸起左眼周围的皮肤,伤疤已经褪去,摸起来和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两样,只是,烫痕据说是永远去除不了了。一阵刺痛传来,他停下了手。

“轰君?怎么了轰君?”绿谷的声音传了过来,把轰从神游中拖回来。

说起来他没有问我脸上痕迹的由来呢…轰突然想到。

“怪人。”

“哈?怪人?我吗?!欸----轰君好过分!”绿谷的声音带着几分委屈,轰觉得自己似乎能够想像出绿谷嘟起嘴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绿谷这是第一次看轰的笑容,看得有些出神。

从那之后,两人经常在一起玩……与其说一起玩,不如说是绿谷拖着轰四处乱逛。

某日。

“呐呐轰君,给我做一个冰棍吃嘛!”自从轰告诉绿谷自己的个性是冰冻之后,绿谷经常做出这种把轰当作免费冰柜使用的事来。

“都说了我只能弄出冰块来,不好吃。”轰总是又气又好笑地回绝。

某日。

“呐呐轰君,你头顶上正对着的是织女星,织女星的右下角是牛郎星,然后左下是天津四,三颗星连起来就是夏季的大三角啦!”绿谷的声音不管听多少次都让轰觉得情绪高涨过了头,但他也并不讨厌。

某日。

“呐呐轰君,我要带你去看……不不不,是感觉,感觉一样好东西!”绿谷神秘兮兮地拖着轰走了一小段山路。

“干嘛啊,而且这又是哪儿?”轰满心疑惑,要不是他足够信任绿谷,才不会跟到这种鬼地方来。

“到了到了!轰君,听好了,千万不要太靠前哦!就待在这里。”绿谷松开了手。

轰静静地站着,觉得有些热。跟夏日特有的燥热不同,这种热度是更有侵略性,更加野蛮的东西。一种源自血液的冲动促使轰伸出了手,向前,再向前。

“轰君!小心!”绿谷担心的声音传来,但这并没能阻止轰。

疼。轰猛然收回了手。

疼。疼。疼。

轰突然回想起来自己在母亲脚边疼得来回打滚的场景,回想起开水,在灶上刚烧开,冒着热气的水,在火焰上烧到翻起气泡的水。火。疼。“你的左半边真丑陋。”疼。母亲的哭声。疼……好疼啊。

“啊啊啊啊啊----”轰捂着双眼蹲下,“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火!我最讨厌火了!”轰显然是哭了,他的声音里满是暴怒和悲恸。

绿谷呆立在一旁,看着狼狈的轰,手足无措。

“火是那个人的诅咒!火是丑陋的象征!好疼啊……”轰说起胡话来,声音渐渐嘶哑。

绿谷害怕地走近他,“对…对不起,我……不知道……我,我以为轰君会喜欢火的。”

“我一点也不喜欢!”轰大喊着推开轻轻抚着他的背的绿谷。

“但是……火明明就跟轰君左半边的红发一样漂亮啊。”绿谷小声地辩解起来,委屈和害怕的眼泪从他的眼眶中溢出。“我……我也没想到轰君会那么讨厌火嘛!”绿谷的哭声越发响亮起来。

“漂……漂亮?”轰停止了歇斯底里的喊叫,用古怪的语气发出疑问,带着浓重的鼻音。

“嗯。非常,非常的漂亮。总觉得,非常非常的温柔。轰君的右半边虽然在夏天凉凉的很舒服,但握着的时候没有什么实感,仿佛轰君时刻会从我身边跑掉……”绿谷吸吸鼻子,“但是左半边却非常的温暖。那才是生命的印证不是吗?!”

轰保持着沉默,偶尔发出一声没有忍住的抽泣,内心涌动得很厉害。绿谷的话像是一把锥子,一下又一下地刺在轰心中的坚冰上。“漂亮”“温柔”什么的,尽是他从来没有听到过的话。

绿谷深吸了一口气:“之前我就在想了,轰君右半边的个性,是「火焰」吧…”

轰的身体猛地一震,良久,他才无比艰难地点了点头。

“果然猜对了。啊……毕竟名字是叫「焦冻」嘛,一般人都会往这个方面想。”绿谷轻笑了两声,擦掉了眼角的泪痕。他走到微微颤抖的轰身边,陪他蹲下,犹豫了一会儿,把手伸到了轰的头顶,揉乱了那一头红白分明的头发。“我觉得很酷哦!轰君的个性,为什么不使用呢?那不也是你的力量吗?丑陋还是漂亮,那不是由轰君来决定的事情吗?!”

听到这番话的轰终于停止了颤抖,“我的……力量?”

“是啊,你的力量!只属于你的力量,只有轰君你才可以办到的事情啊!”绿谷的声音越来越激动,融化了轰心中最后的碎冰。

于是一时间,轰的脸色从不可思议变得古怪,变得动摇,再变得苦涩。最后,把一切取而代之的,是坚定。

“绿谷,躲开点。”轰的话里带着一点不容置疑的味道,绿谷听话地让开。刹那间,火焰顺着轰的身体向上涌去,火中的轰像是神圣的精灵,银白与火红的发丝在灼热的气浪中舞动,待到火焰散尽时,绿谷看到的是微笑着的,他的友人,他正用灰黑和冰蓝的眸子望向自己。

“和我想像中一模一样啊,绿谷你。”轰微笑着向绿谷伸出了左手。



end.☆




评论(1)

热度(60)